close

距離之前使用無名寫網誌的日子不知過了多久,最近突然有了想要重新經營一個部落格的想法
可以好好的抒發心情,可以分享一些食記遊記,還可以訓練一下自己的表達能力
所以搭啷啷~~~방유일기就開張啦

 

自從回台灣後,很心酸的我的家教被留職停薪了,要到四月才可以回歸家教人生
應該吧~希望我的學生不要陰我
也許是因為大一大二過慣了忙碌的生活,有家教有系學會有韓歌大賽有輔系又要通勤
每天都在趕場又睡不飽,導致升上了大三,人生突然變得很閒適
但又好家在大三上時修了一個折磨死人的經濟學,佔據了我上學期好多的時間
想想對於喜歡忙碌的我,似乎也是一大福音(?)

 

但這學期跟經濟學魔王說了掰掰,再加上沒有了家教
人生就突然變得很無所事事,有一點無法適應的無所事事
於是乎突然有很多的想法浮現在腦袋,
對於過去需要反省的事很多,對於未來茫然的事也很多
所以想要一件件去釐清,至少我覺得這樣的人生比較有意義

 

前幾天和洪UU茶餘飯後在聊天,
聊到我們小時後付出了很多努力,汲汲營營為了擠進前幾志願的大學
以為進來後就等於買到了光明未來的門票,但真正進來後,發現未來仍是一片霧茫茫
我很開心自己選到的是韓文系,至少是自己有興趣的東西,所以學得很開心
但學得開心歸開心,真正要考慮未來時還是很徬徨,大家在說有夢最美築夢踏實,
但如果連最基本的作夢都還沒有,要如何追夢呢?

 

很多人都說韓文系找工作很容易,但工作就跟唸書一樣,應該要找到自己喜歡的事去做
這樣就算累,也累得心甘情願,無奈我還沒找到一個確定的方向
甚至是要升學或是工作這件事都無法做出選擇
不到一年半就要畢業了,這樣的選擇似乎是一個有點急迫的課題
不過這也不是短期之內就能解決的問題
也許某一天遇到了某個契機,可以點通我的腦袋,給我一個能下定決心去追求的夢想
雖然船到橋頭自然直,但要如何直得漂亮,可真是一門大學問呀

 

我在睡前除了有要牽著手的奇怪習慣之外,還有一個不錯的習慣可以推廣一下
就是在睡前會把一天發生的事大致的想一下,小小的反省一下,或是讚揚自己一下
就在昨天呢,我突然覺得自己沒什麼內涵哈哈哈哈
雖然好漢不提當年勇,但小時候的自己也是很愛閱讀
高中時期雖然沒了愛閱讀課外書的好習慣,但課內書看得也是很夠本了
沒想到升上大學後,居然把課內課外書一起拋諸腦後了
人生一直在走下坡真是悲傷><

 

我心愛的母親林夫人前幾天跟我說:
"現在的人真的太愛漂亮了,卻忘記了要去充實自己的內在"
一句老生常談,卻是現在的真實寫照
前陣子的腦袋都在想一些有的沒有的事情,但過去的就當休息吧!
現在似乎該來好好的充實一下自己了!
有時候覺得我的反應快,根本只是小孩耍耍嘴皮子
想當個真正機靈聰明的人,要學習的事情還有好多,
希望某一天我可以成為一個登得上大雅之堂的獨立自主新女性



最近的煩惱好像就是這樣,換個角度想好像也不算什麼煩惱
哈哈哈哈能當一個沒什麼煩惱的大學生也是很幸福
唉呦威打了不少東西,雖然真是沒什麼好文筆可言T_T
那最後來訂一下這學期的目標吧!!!!

 

1.每天都要在半夜1點前睡覺,肝壞了人生就是黑白的

2.禁食宵夜,就算瘦不了也絕不要再變胖

3.謹言慎行,耍嘴皮子根本沒啥了不起

4.不要亂花錢,由奢入簡雖然很難但很重要

5.認真唸書,至少這是當下身為學生的本分

 

好了~~~~不再為賦新辭強說愁了
羿伶說要打給我居然還沒打給我!!!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방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